close

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的時候,那個理由會是甚麼 ?

 

熟悉 ? 因為有彼此的陪伴,對彼此的了解,漸漸地從朋友變成戀人

 

還是悸動 ? 就像美劇一樣,隨便一個moment,只要看對眼了,就親下去 ?

 

戀愛時,會在乎甚麼 ? 我心中有你,你眼中有我,彼此開心就好

 

或者是,會在乎朋友的意見,考慮彼此的基本經濟能力......

 

但戀愛始終還是兩個人的事,把握著當下,享受著兩個人的相處。

 

戀愛,可以不用每天見面

 

可以今天跟你在一起甜蜜蜜,明天跟朋友去鬼混,但婚姻呢?

 

在戀愛中不曾考慮過的事情,不曾遇過的問題都一一浮現

 

 

近周遭的朋友有兩個例子

 

一個是男的家境還算可以,女的就差了點

 

從聘金、喜餅錢...就有點問題

 

女方的要求,讓人覺得有點獅子大開口,難聽點,就是像賣女兒

 

要求男方包給開車門的,至少要兩千起跳,但自己一千二給媒人 

 

(開車門的比較辛苦??)

 

男方已經請新秘了,女方還要求化妝禮?

 

(其實我這次才知道有化妝禮這種禮俗 XD)

 

而且聽說沒有甚麼嫁妝,女生還沒有機車咧!

 

(奇怪!!!收這麼多,連台機車都不買喔~!!)

 

讓人不禁覺得,女方父母要求成這樣,不怕女兒嫁過去,被婆婆苦毒嗎?

 

(本土劇看太多 XD)

 

另一個是女的家境比男的好一點

 

男的很努力,很照顧女生的家人,當哪一個生日的時候,還會親自做蛋糕

 

可是男的家境真的很差,父母的關係也很複雜

 

家中的長輩積極的參與喜宴的部分,講說要辦很多桌啊~要請很多人啊~

 

但轉頭又跟男生說,錢的部分沒辦法幫他喔~

 

請問要男的怎麼辦?

 

 

婚姻不在像戀愛一樣只是兩個人的事,而是一個家族對另一個家族

 

當一方退讓的時候,另一方卻還是沒辦法達到的時候

 

很難說不會留下疙瘩八...

 

 

我是不相信甚麼女婿是半子,媳婦是半女 這種事

 

總覺得婚姻的開始,也是一個長久心理戰的開始

 

女婿如何讓自己更有能力,讓女方覺得嫁對人?

 

媳婦如何服侍公婆,讓男方覺得有盡到做媳婦的本分?

 

 

每次說成這樣,我都跟老媽說"我不結婚"

 

老媽就會說"只是你現在還沒遇到對的人,才會說這種話"

 

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,結婚跟戀愛一樣,沒辦法保證一輩子

 

戀愛不和的話,可以說分手

 

但當婚姻走不下去的時候呢 ? 能輕鬆的說 bye嗎 ? 

 

如果說感覺是戀愛的開始,那會是甚麼原因,會讓彼此有結婚的衝動呢 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ddy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